中央社院举办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8月22日,民进全国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 潘岳,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出席开班式。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班式。

严隽琪首先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她指出,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岗位既是一份很高的政治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在这个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新的历史阶段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能力,切实发挥作用,努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要带好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潘岳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央社院推进教学科研和全面改革的情况。他指出,为落实中共中央要求,中央社院积极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将教学改革和机制建设作为履行好联合党校和主阵地职能的核心工作:一方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构建政治共识教育和文化共识教育双版块,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另一方面,不断优化平台机制,积极整合统一战线各类资源,进一步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同时,欢迎各位学员提出意见建议,中央社院一定虚心接受、积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