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出访俄罗斯、挪威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应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挪威浙江华人华侨联谊会邀请,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率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代表团赴俄罗斯、挪威开展办学签约和授牌活动。

在俄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并与当地侨领及侨商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侨团建设和旅俄侨胞事业发展情况,探讨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为侨胞提供服务的具体举措。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吴振宇与虞安林分别代表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和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签署了在莫斯科合作设立俄罗斯“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海外培训基地”的协议,这是浙江中华文化学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部署设立的首个海外培训基地。同时,吴振宇还代表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分别向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办公室授予“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联络处”和“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活动基地”牌匾。

访问挪威期间,代表团先后与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挪威浙江华人华侨联谊会侨领以及挪威浙江地方商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吴振宇代表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分别与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挪威浙江华人华侨联谊会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确定2018年分别在挪威和意大利合作举办“浙籍华侨华人代表人士中华文化与国情研修班”及办学计划。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领事部孙怀宇主任和陈雯领事参加签约和交流活动,对浙江中华文化学院面向侨团办学海外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浙江社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