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院举办“赞成就、学思悟、谈体会”研讨会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9月14日,福建社院举办“赞成就、学思悟、谈体会”研讨会,组织第33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修班学员及省社院全体教职工近80人,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等进行交流研讨。

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各个领域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表示,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共识,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打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二要围绕中心,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特色优势,凝聚发展正能量,形成建设新福建的强大合力。三要准确把握形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篇章。

省社院教师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共识教育“核心地带”“思想孵化场”的社院,更应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在省社院发表的关于加强社院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题词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个“道”,授好实现中国梦之“业”,解好我们前行路上的“惑”,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统一战线智库,争创一流社院。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李韧在总结时强调,要把这次研讨会作为即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热身,深入思考、深入研究,争当“三者”:一要做以学为先的学习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逐步克服和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思维层次和知识水平;二要做学以致用的实践者,坚持问题倒逼方法,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身体力行、勇于实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增强改革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福建社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