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院举办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委员培训班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9月1日至16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和北京社院联合举办北京市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委员培训班,分四期对385名委员进行轮训。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从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委员提出要求,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正确方向,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搞好合作共事,体现独特作用,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围绕做好政治交接,突出“两贯彻一落实”,每期培训班均开设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多党合作传承与发展等专题报告,开展每个民主党派的个性化教学,并针对民主党派市委委员身兼数职、党务与业务工作并行的特点,灵活设置时间,委员们可自主选择参加四期中的任一期,最大限度保障学习时间。

学员们表示,培训坚持共性需求与个性需求相结合,既保证了各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后做好政治交接的共性培训需求,又满足了不同民主党派的个性化培训需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央及首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部署要求,明确了履职尽责方向,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帮助。(北京社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