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10月10日,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纪念建院60周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同日,“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在甘肃社院开馆。

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大统战”的新观点、新论述、新要求,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甘肃社院常务副院长辛刚国为论坛致辞,9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与会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方式方法以及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统战工作理论、实践等内容进行研讨,充分体现了叩问真知、打通理论与实践通关环节、解决现实问题的学术精神和独到眼光,为统战理论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运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翔实的文献资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在长期历史实践中孕育形成的统战文化,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并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和精神内涵。展馆还展示了甘肃社院60年来培育人才、凝聚人心的历史使命和辉煌成就。

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央社院、中国社科院、全国部分社院、全省部分高校,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全省社院的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参加论坛并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