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一行走访北京师范大学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11月27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带队走访了北京师范大学。双方就在教学科研、师资交流、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潘岳指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和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当前正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共识教育,大力推进“五史合一”教学模块和“十个讲清楚”教培项目等教学改革,全面加强智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央社院和北师大虽分属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和国民教育体系,但培养人才的共同目标使双方能够开展多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介绍了北师大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珠海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中央社院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点领域,在师资共享、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港澳台与海外学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据悉,去年以来,中央社院强化开放办学,在院务咨询、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了与民主党派中央、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逐步形成了包括来自统战系统、地方社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高校院所及海外友华群体共1500余位专家的信息库,学院教学、科研、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