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第二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12月10日,第二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在中央社院举行开班式。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中国诗书画公益行组委会发起人之一、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康华平,学员班长、中国诗书画公益行组委会秘书长李国富出席开班式, 中央社院培训部主任姚路丹主持开班式。

李道湘首先代表中央社院向全体学员前来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问候。他介绍了中央社院(中华文化学院)的校史、政治地位、教研工作等情况。他说,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围绕政治共识和文化共识教育,中央社院启动了教学科研行政体制改革,以“五史合一”为引领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及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培项目等获得了中央领导的多次批示,也希望学员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他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康华平指出,书法是文字的符号,也是文字的表现艺术,我们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而相聚在一起,要感恩时代、拥抱改变,要共建平台、共谋发展。他希望,通过课程和活动的深入,艺术家的坚强、勇敢、智慧、勤奋、激情、责任、思辨、使命、担当、改革、创新、跨界融合、向上向善可以不断深化。

据悉,本期班为期7天,将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以及书法、国画、美术专题讲座等课程,学员们还将围绕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