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院举办江苏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培训班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12月11日,江苏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培训班在中央社院举行开班式。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巡视员顾传勇,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江苏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海门教区主教沈斌出席开班式, 江苏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苏州教区主教徐宏根主持开班式。

李道湘首先代表中央社院向全体学员前来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问候。他介绍了中央社院(中华文化学院)的校史、政治地位、教研工作等情况。他说,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围绕政治共识和文化共识教育,中央社院启动了教学科研行政体制改革,以“五史合一”为引领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及“十个讲清楚”教培工程等获得了中央领导的多次批示,也希望学员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他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顾传勇指出,学习是一种幸福,而剥夺学习的机会就是最大的刑罚,希望大家带着精神上的饥饿感来学习、带着问题听课。希望大家放下主教的架子,要转变角色,好好学习,做好学生,还要遵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规章制度,廉洁自律。

沈斌指出,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讲授老师都是当今宗教研究领域的领导或专家学者,对于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推动天主教工作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