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将已于4月启动实施的“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成宣讲团,赴甘肃河西地区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市,开展以“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征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文化自信是最为深厚的自信的重要思想。宣讲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要求,重点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精神的基因,也是精神的标识、丰厚的滋养,其中所蕴含的丰富思想道德资源,更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引导广大干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文化阵地、坚韧文化定力、坚固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一战线找到文化大繁荣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共举办13场专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效果显著,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统战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民主党派市委会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共计2100多人聆听了报告。(甘肃社会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