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9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 参观叶青大厦有感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3月23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9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赴统战工作基地——叶青大厦观摩学习,通过参观和聆听叶青同志的亲身经历介绍,我很受教育和启发。

叶青大厦是改革开放以来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十多年来,叶青大厦积极探索楼宇统战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叶青大厦已建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民族之家、团结之家、党外人士之家,是新时代民建企业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支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榜样和典范。

初心不改,薪火相传 

爱国主义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诚支持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胜利,是民建一以贯之、始终不渝的优良传统。政治交接的目的在于把老一辈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德薪火相传。叶青大厦为党分忧、为国出力、出资出力,把党的统战工作引入民营企业和“两新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秉承了民建企业家的优良传统,并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了新的内涵,展现出崭新的面貌;为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大胆尝试、创新和探索,体现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目标凝聚共识,积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鲜活经验。

党委引领,活力增强 

叶青大厦党委是党的领导在民营企业和“两新组织”的延伸,企业党委以“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企业发展强党建”为工作抓手,搭建人才、文化、政策、共赢、公益”五大服务平台,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团结、组织、带领广大党内外人士,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夯实执政党执政基础。党的领导和统战职能的发挥为叶青大厦的发展提供了服务、培养了人才、提高了企业效益。同时,也激发了企业员工活力,创业激情充分涌流,大批员工追求进步,向党靠拢的积极分子纷纷涌现,实现了党建与企业管理效益双增强双提高、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致富思源,不忘回报 

叶青同志作为民建企业家、叶青大厦董事长,对自己企业的成长具有独到的认识,他充满真情地说,自己的企业是在改革开放后发展起来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直接受益者,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可能有今天的叶青大厦。知恩图报、饮水思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民建企业家必须秉承的文化基因。叶青大厦履行民建企业家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会务责任和文化责任,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

旗帜鲜明讲政治 

叶青大厦站位高、视野宽,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中的核心地位、统帅地位和领袖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整个企业充满特色气质和强大正能量。叶青大厦在企业内部倡导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做健康企业”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氛围。

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软实力,正如叶青同志所说的那样,“党建是叶青大厦的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