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到中华文化学院座谈调研

来源:中华文化学院

5月10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到中华文化学院座谈调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潘岳出席座谈。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中央社院教务长李道湘等参加。

张志军对中华文化学院多年来受海协会委托承办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表示感谢,对有关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总结经验,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有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潘岳介绍了中华文化学院的情况,特别是近两年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在文化共识方面,推出中华文化“10个讲清楚”教培项目,研发90多门新课,形成较完备的课程体系,并全部完成对10个重点群体的试讲,受到广泛好评。在科研方面,打造以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等平台打造高端智库,建设高水平研究队伍,开展中华文明传承与创新理论策论研究,已立项课题300余项、完成100余项,科研资政取得重要突破。潘岳强调了学院科研侧重于“大中华”“大一统”“大文化”方面的“根性”研究,希望海协会把更多的班次放在这里举办,并提出了改进研习营工作的建议和下一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张志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华文化学院教学楼及学院住宿、会议、餐饮等情况,对学院的办学条件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