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学院“共识云课堂”上新了!

文化学院1712

历时一年,精心制作,中华文化学院“共识云课堂”上新了!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推动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于2020年推出“共识云课堂”,围绕疫情形势下的中国担当、中国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以网络公开课的形式进行深度解读,以媒体融合手段搭建知识分享的崭新平台。学院课程上线以来,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新一期课程录制工作也随之启动,并于近日完成。

本次全新录制“国情教育和中西比较”6门海外公开课,分别为左鹏《脱贫攻坚的中国成就》,徐锋《理解中国政制》,崔雯《香港国安法守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沈桂萍《中西民族关系和民族政策比较》,吕存凯《统分关系的中西比较》,王凯歌《群己关系之中西比较》。从今天起,中央社院微信公号将陆续分享以上精彩课程。

今天播放的是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教授左鹏的课程《脱贫攻坚的中国成就》(一)。

教师简介:左鹏,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教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  主讲课程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应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脱贫攻坚的大国成就》等。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10多项课题,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5部。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北京市师德先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

课程简介:本课概括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总结了取得这些成就的经验:强化政治领导、建立制度体系、坚持精准方略、构筑强大合力、激发内生动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