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十九大报告,这些新疆人这么说

来源:中央社院微信公众号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第一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教学楼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学员们第一时间展开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我们很高兴全程观看了十九大直播,听到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这个报告我基本上能理解70%,其中讲到了脱贫攻坚、教育、医疗、民族团结等内容,这都是与我们各族人民的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报告提出了解决民生问题的实际办法,我觉得很受鼓舞。以后我会通过各种方式再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更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回到新疆后,我要把我学习到的、体会到的给新疆信教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吾尔留·木哈麦提

“今天是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一天,我很高兴能够同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习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了爱国统一战线、民族团结,还提到了宗教工作,这些内容都和我们宗教人士如何发挥作用有关系;讲话提到了脱贫、保障人民生活等问题,这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决生活发展的问题,也为我们指明了以后要走的路。我们之后要在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好好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阿不都拉·阿比提

“我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十九大不仅对中国很重要,而且是世界瞩目的大事,各国媒体都有很高的评价。今天能够在北京观看十九大直播,我特别兴奋,感谢社院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条件。从9月1日来到社院,老师们为我们组织过多种教学活动,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收获特别多。回到新疆后我要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让广大信教群众知道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拜达洪·艾萨

“我特别开心能观看直播,感谢社院为我们创造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非常重要的讲话,虽然我只能听懂很少的一部分,但我感觉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习总书记的报告里专门说了中国共产党要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让我觉得中国共产党是个伟大的党。总书记还说要维护国家安全,反对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和宗教极端活动,这是更重要的事。所以不论是我,还是其他学员,都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阿卜杜拉·吐尔荪

班长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说,十九大开幕会非常隆重,看了后自豪感油然而生,祝福我们的祖国。习总书记讲了三个半小时,从中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老百姓付出了很多,他们想尽办法,为各族人民做了很多工作。

热合木感慨地说,他是快50岁的人了,从小到大亲眼目睹了祖国的崛起。现在外国人越来越多地了解我们,中国在国际社会越来越得到尊重,这不是简单的过程。如果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这样的成绩,如果不是改革开放的成绩摆在世界面前,西方人是不会这样认可我们的。

目前,国家处于繁荣发展的新时期,今天的开幕会充分说明,无论大国还是小国,要发展必须有坚强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国家大事方方面面他都考虑到了,证明他是坚强的领导核心,是想干事也能干成事的领导。

“我与远在乌鲁木齐的家人、公司员工通了电话,他们都在收看十九大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和班里的学员们交流,大家都认为,如果中国按照习总书记规划的战略布局稳定发展,将来我们一定能很快进入世界先进国家行列。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圆满实现中国梦,为世界树立榜样。我们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所学的一切,回去后都能结合实际工作发挥出来,党和政府需要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大胆站出来,为社会稳定、团结安康、宗教和谐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