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院举办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2017年11月20日开始,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连续集中举办七期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全省统战系统各界人士近700人,主要包括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州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新疆籍在鄂务工经商人员。

结合培训对象特点,培训课程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体辅导解读,也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宗教工作、民主党派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等专题特色课程。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小组讨论、交流发言。

在师资配备方面,湖北社院精心安排,选派骨干教师到中央党校和中央社院观摩学习、调研考察,开展集体备课和集中试讲评课,院领导亲自点评,反复试讲,精益求精;同时,还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讲深讲透十九大精神,邀请省委统战部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增强培训实效性。

通过学习培训,全省各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领会,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筑牢了“四个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湖北社院还将在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组织专职教师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团,赴全省各地市、高校进行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省统一战线全覆盖。(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