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行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座谈交流

8月31日,为推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统战教培工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分别前往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走访调研。

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吉林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举行座谈。吉林首先对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长期以来支持中央社院的教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社院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随着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已成为中央社院教培工作的增长点,希望双方今后在合作办班、教材编写、课题研究、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深入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贡献力量。

杨发明介绍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央社院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之间的合作对于加强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培养,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希望能够与中央社院在教学、培训、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走访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时,吉林首先祝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的成功换届,祝贺李山、沈斌分别当选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近年来,中央社院不断加强新时代宗教界代表人士教培工作,天主教界在中央社院举办了一系列班次,希望今后在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高素质人才。

李山、沈斌分别介绍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基本情况及换届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天主教“一会一团”与中央社院之间在教学培训、理论研究等方面合作深入、成果显著,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积极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

吉林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展室、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小教堂。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金汝彬、从恩霖,秘书长马中平,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谭立铸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