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为全国社院系统及相关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线上)班作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至28日,中央社院连续举办两期全国社院系统及相关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线上)班。此间,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为培训班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主持报告会。

吉林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带领学员对大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吉林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感悟报告揭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闪烁着的真理光芒,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着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感悟报告对未来发展谋篇布局体现出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历史自觉,深刻感悟报告对新的征程上继续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出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深刻感悟报告提出的团结奋斗赋予统一战线的时代使命。

吉林强调,全国社院系统教职工要紧密联系广大学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切实把广大学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认真研读党章,自觉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非凡历程,深刻把握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大成果,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重大课题的研究,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五个必由之路”等进行深入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新时代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贡献。

徐绍刚在主持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社院第一时间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为了让社院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国社院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次专题辅导有助于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

全国270家地市级以上社院的干部教师2600余人通过网络社院集中收看了专题辅导,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以及学院部分教职工现场聆听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全面完整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从时与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内容授课。

供稿:李卫红 张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