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学院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颂歌伟大新时代》专场演出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团结之花常开长盛。3月14日晚,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之《中华民族一家亲 颂歌伟大新时代》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中华文化学院第一副院长吉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徐绍刚,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副书记 、团长王成刚,中央民族歌舞团纪委书记宛景森出席活动。

吉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唯一一所以“中华文化”命名的中央级教育机构,中华文化学院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是中华文化学院自2018年以来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已举办十余场,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 颂歌伟大新时代”,就是希望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演出开始前,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徐绍刚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王成刚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演出在开场歌舞《鱼跃龙门步步高》中拉开了帷幕,独唱《红太阳照边疆》、器乐与合唱《南歌北调》展现了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女子群舞《水色》,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和器乐组合演奏《青春舞曲》诠释了56个民族不拘一格的风情别韵,第10期新疆爱国中青年宗教人士培训班也上台表演,他们带来的新疆传统舞蹈《萨玛舞》展示着新疆儿女载歌载舞的欢乐场景,歌曲《中华民族唱起来》、群舞《打歌打舞》呈现出中华儿女欢庆盛会的喜庆景象。歌曲《美美与共》、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体现了各族儿女心连心,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与亲密。女声独唱《情深谊长》为观众送上了真挚祈盼、美好的祝福。整台演出气势如虹、场面壮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绝。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开场歌舞《鱼跃龙门步步高》)

(女声独唱《红太阳照边疆》)

(器乐与合唱《南歌北调》)

(女子群舞《水色》)

(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器乐组合演奏《青春舞曲》)

(新疆传统舞蹈《萨玛舞》)

(歌曲《中华民族唱起来》)

(群舞《打歌打舞》)

(歌曲《美美与共》)

(女子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女声独唱《情深谊长》)

(歌舞《同心共圆中国梦》)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院学习的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10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山东大学·中央社院2022级统一战线学博士生班等班次学员以及部分学院教职工共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