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外侨领国情(川渝)研修班开班

5月16日,由重庆市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中华文化学院承办的2023年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侨领、侨胞代表参加本次研修班暨知名侨商川渝行活动。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大庆等出席开班式。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主持会议。

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党史国情教育、凝聚侨智侨力、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振江为研修班作《中国式现代化与海外华人》专题讲座,安排了《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的战略选择》《红岩魂信仰的力量》等专题讲座,红岩魂广场、渣滓洞、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广安市邓小平故居等现场教学,涪陵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大足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国情考察,知名侨商川渝行情况推介、“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等专题活动,帮助侨领深入了解川渝两地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